新闻资讯

抗疫二线“平凡”的一天

2020-02-21 20:57

疫情宅家近两周,宅在家里不敢出门的人们,不停地在刷新闻中度日。

信息各种各样,让人感动的,让人难过的,让人生气的,让人惊叹的……

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时间,各路妖魔鬼怪纷纷现形,各种温暖善良频频显现。

原来日常生活里的普通人,一样可以闪闪发亮。



他们做的事,实在算不上经天纬地。

但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记住。

正值春节期间,数学学院办公室主任朱峰老师一大早就起来了,先送在医院做护士的妻子上班,然后匆匆赶到学校,用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



回到办公室后,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各类防疫提示编辑完成后发送至教工微信群聊中,这种信息朱老师已经陆陆续续发了近50条了。



发完通知后朱峰配合学校新研发的“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平台”APP,收集、整理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每日核实教职工返津信息,并通知老师们通过APP及时更新。因学校APP系统第一次运行,为减少教职工填报次数和麻烦,除前期填报,后续的更新基本都由朱峰老师操作完成。

忙起来时间过得飞快,没一会儿就快到中午了,朱峰老师抓紧统计好全院教职工现状及在校人数等,向学校日报平安、报送工作进展和台账,这已经是每天的例行活动了。

下午有学院任课教师需要进出校园审批书,朱峰老师仔细询问了该老师的健康状况、隔离情况等,为老师们进行教职工进出校园审批。

朱老师注意到学校后勤保障人员急缺口罩等防护物资,号召无法来学校领取工会发放口罩的老师根据自身情况捐献给后勤一线人员。数学学院教师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踊跃捐献了近200只口罩,将口罩送交到后勤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像朱峰老师这样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的人还有很多。虽然不在一线,但他们不避风险、不计得失,用责任与担当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就像黑暗里的光,闪闪发亮,温暖大家的心,让大家都能勇敢前行,无所畏惧。

感谢有你!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数院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