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返校第二天|归来途中警惕高 科学防疫守规则

2020-05-08 09:24

5月7日晚上22:30,数学学院2016级毕业班本科生巴哈尔古丽·外力同学迈进宿舍,至此,计划在返校第二天回校的数学学院学生全部平安归来,当天返校迎接工作告一段落。

返校第二天归来的学生大多搭乘飞机、火车回校,为了百分百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做好路途防护,学院辅导员在一对一联络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基础上,多次反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分门别类的建立了第一批返校学生的各类微信群,电话、语音、文字提醒、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齐上阵,宣传返校流程及纪律要求,叮嘱路途防疫注意事项。直至学生上车、下车、登机、出站,一直都密切关注、保持联络,不断提醒。学生党员、班团干部也在以多种形式发出倡议,“精准防疫•有序复学”从我做起,互帮互助。



学院副书记许晶与辅导员为当天返校学生送去防疫物资,了解返校学生回校后的计划,关心学生毕业、学业进展,并着重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开展和返校学生管理规定要点做了说明与强调。

马笑笑是学院今天第一位返校的硕士生。她到校后第一时间对宿舍环境进行了清理,将宿舍门窗打开进行通风。刚刚拖完地,她就见到了送来防疫物资的学院老师。接过老师们递送的防疫物品提袋,她说:“没想到学院老师们这么快就专程送到宿舍来,很感谢学校、学院的暖心问候。”李夏是学院第一位返校的博士生,同样面临着毕业与就业。他刚刚完成入住宿舍的检测流程,进入宿舍,便见到了熟悉的老师们。他就自身毕业论文进展、求职考虑等与许晶、唐婧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数学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号召教职工加入返校工作志愿者团队,确保返校工作平稳顺利,动员全行政团队集体力量投入到学生返校前双校区249间宿舍的安全检查和宿舍清理工作。量身定制了《数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应急管理预案》《数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指导守则》《数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台账》等各项规章制度及配套文件。

下一步,学院将在按计划强化防疫培训、开展劳动教育基础上,进一步关注返校学生毕业、学业需求,为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业、就业积极拓展资源,创造良好条件。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