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毕业季|让梦想飞向远方——数学学院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

2020-07-01 08:33

6月30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举办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刘娜,教师代表、学位委员会代表黄正海、王萍、吴奕飞、韩忠杰出席仪式并为毕业生拨穗颁证。党委副书记许晶主持仪式。



上午11时,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首先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愿、鼓励和期待。

数学学院副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史国良代表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七位主礼教师分别为本次毕业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进行学位授予。身着学位服的同学们微微低首,等待师长拨过流苏;主礼教师为同学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接过证书后,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眉宇间也流露出对未来的憧憬。



仪式上,还有一位特殊的毕业生——即将结束两年工作继续学业的辅导员赵燊,现场接受了同事们、同学们的集体祝福,党委书记马德刚代表学院赠予赵燊工作纪念品。



仪式的最后,马德刚代表学院为毕业生致辞欢送。他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战斗”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天大的教诲,感恩祖国和母校,敢于做出自己的选择,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努力拼搏。



此外,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向毕业生赠与了毕业纪念品,包括代表“传统文化、正直、本领”的筷子和寓意“担当、印记”的私人印章,以物寓人、借物育人,表达祝福勉励前行。



据悉,本次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是学院成立以来首次独自举办。当天,学院还围绕“6·30毕业主题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毕业季活动,包括2020届毕业生毕业集体照拍摄、共同收看天津大学首次“云”毕业典礼、毕业生座谈会等。



走出校门,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初心,谨记教诲,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携手阔步,谱写人生新篇章!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