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特辑|数学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前天

2020-09-21 08:16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2020年开学典礼

9月18日上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隆重举行。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刘娜、党委副书记许晶、教师代表周泽华、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教务员等教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仪式。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许晶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之中拉开帷幕



2020级求是数学班班主任郑有泉代表教师发言,寄语新生。他提到,数学实力往往影响着国家实力,数学的发展与进步在当今社会至关重要。他勉励同学们一视同仁学好数学的几大分支。他借任正非先生的创业故事勉励同学们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步伐走完大学时光。



2016级本科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晓玉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与雅观路135号的初遇谈起,回顾了自己在天大数院四年学习生活的难忘时光,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初涉科研的切身感受,讲述了属于自己的数院故事。同时,她还鼓励新同学们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致力学术科研。



2020级本科生李岩松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天大数院结缘的故事并谈到自己对于数学的认识,希望在未来四年中将自己的愿景一点点变成现实。他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青年,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天大数学人。

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在讲话中借用近代著名数学家、北洋大学教授曾炯之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追随先辈学人足迹,做有抱负、重质量的天大数学人。他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将成为数院发展历史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他勉励同学们在学校心无旁骛的学做真正的数学、纯净的数学、优美的数学。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继平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祝愿2020级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一起携手谱写属于青春的华章!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