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工会举办月饼DIY活动

2020-10-03 08:31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教职工感情交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30日下午,数学学院工会在北洋园校区梅园食堂举办“巧手包月饼,共叙中秋情”——月饼DIY活动。



约40名教职工在专业面点师的指导下,经过擀皮、填馅、揉坯、压模、烘烤等工序,制作出了一块块色泽金亮的月饼。



“北洋数学”“I❤MATH”“北洋亭剪影”“数学学院吉祥物小π”等极具特色的图案尤其引人注目,甚至让人不忍下口。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皎皎圆月是阖家欢聚的象征;“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香甜的月饼汇聚了金秋丰收的富足喜悦。



活动现场月饼的香气四溢,老师们在轻松欢愉的气氛中缓解工作压力,共同度过了一个甜蜜而难忘的中秋。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