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2020-10-12 09:25

10月8日14时30分,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32楼B106会议室举办。经过前期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共有14名候选人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其中博士生7名,硕士生7名。公开答辩环节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唐婧亚主持,由5名教师代表与1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们听取每一位申报人的汇报,并深入询问研究进展细节。

在本次大会中,评审团成员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提交申请的同学进行严格审核。为体现评审的科学性和客观性,评委们从德育、学术表现、综合能力几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判,占比分别为10%、80%和10%。每一位展示人结束展示后,评委老师挑选感兴趣的方向进一步提问。在场旁听学生也感受到参选者的学术功底。


评委老师点评


最后,数学学院院长助理吴奕飞教授进行总结,他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关爱和对学院育人成果的肯定。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着重对硕博研究生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博士生的内省,应时常反思自身工作的意义。数学研究的显示度,不在于论文的篇数,而在于研究内容的价值。二是硕士生的内省,应时常反思自身基础是否扎实。发表论文固然重要,但基础仍不能忽视。每位数学学院的毕业生,都代表着数学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应眼光长远、基础扎实,并展示出自身优势。同时,他也期待今后看到更多优秀的学生申报国奖,展现出数学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实力和学术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生资助工作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功能。评选国奖一方面是国家、学校、学院的资助与鼓励,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选树典型,进一步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更多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在校生,树立远大志向,实现成长蜕变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