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党委书记马德刚作专题讲座

2020-11-04 10:10

10月30日下午,数学学院第七期院级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第一场讲座在32教A408顺利举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的科学内涵与重要意义”专题讲座。



马德刚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从为什么入党、党组织的使命是什么、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等几个问题着手,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并给予了透彻的分析与解答。随后,他向同学们解读了党章内容,使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了党组织的纪律与规范。党员的身份承载着责任与担当,意味着拼搏与奉献,这要求同学们步履不停,与时俱进,严于律己,心怀天下,开拓创新。



马德刚提到,中国共产党在不断的艰苦奋斗中,形成了多方面的优势,这使得国家不断进步,不断强大。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力号召力无可替代,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拥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在对党章作出深刻解读后,马德刚又阐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包括三大攻坚战、“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其中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了绿色发展的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与实践,推动着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模式。随着两山论的诞生,“绿色发展”、“生态产品”、“自然资源财产”等源自中国的理念也逐渐被西方国家所接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开创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在听完这场精彩的讲座后,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地认知,同时也意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可持续发展的深刻内涵。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重要的时代命题,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