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从“三件大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秦立海教授做四史教育专题报告

2020-11-09 0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四史”教育,11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举办“真学实做”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立海应邀做《从“三件大事”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专题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主持。



报告解读了三件大事的内容及意义:

第一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第二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第三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秦立海提到,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秦立海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并指出带给我们的现实启示: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第二,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

第三,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即将过去的一百年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下个一百年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光辉篇章,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如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