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02 11:10

收录于话题

2020年11月27日,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洋园校区33楼114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管虹、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晶出席大会,学院团员代表94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孙鸿鹏主持。



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首先召开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提名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提名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校团委书记管虹代表校团委进行致辞。她首先强调了共青团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发扬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学校共青团更是承担着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管书记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团委自学院成立以来,立足学院的特点,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一系列适应青年特点、服务青年发展、创新学习形式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点,鼓励数学学院各级团组织要始终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希望数学学院团委围绕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要求,发挥好共青团作为生力军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青年,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最后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倾心倾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致辞最后,预祝本次团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筹备工作组唐婧亚同志代表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作《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共青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数学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全体团员团结一致,努力进取,展现出数学学院的良好风貌。在校、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指导下,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数学学院团委研究新方法,开拓新思路,在探索共青团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磨合,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青年学习特点努力推动青年新媒体工作积极打造数学“加油站”多措并举助力青年高质量就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天大数学力量。



在工作展望部分,她表示数学学院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统筹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动青年和共青团事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开创属于数学学院共青团事业的辉煌篇章。

全体参会代表无异议,鼓掌审议通过工作报告。



李宜霏同志宣读《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孙鸿鹏同志宣读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主持人宣布计票人名单后,全体参会代表一致通过。在总监票人石悦主持下,全体参会代表采用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法选举出共青团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孙鸿鹏、杜晓玥、宋晨强、房晨、赵晓玉、高雅茹、唐婧亚。

最后,许晶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也向校团委、各位团干部、各位团员代表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新当选委员给予厚望,希望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勇挑重担,再接再厉,引领好、建设好团的青年工作。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与提出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重要时间节点,鼓励青年团员立足时代背景,坚持开拓创新、发挥基础学科作用,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时代的需要紧密结合,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和想象力,勇于提出问题。他对学院团委、团支部提出几点要求,应继续聚焦学校学院中心发展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生需求,注意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定找准自身定位,桥梁纽带作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寄语数学学院学子树大志,做大事,胸怀天下,砥砺前行!




本次大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是数学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性事件,标志着数学学院共青团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将聚焦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开启下一个五年新篇章!

文字|杜晓玥

图片|贺逸涵 王玲

排版|杜晓玥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