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大图

轮播大图

轮播大图

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19-06-03 08:32

2017年11月3日下午,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东志出席,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总编宋雪峰,以及党委组织部的同志参加了大会。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裴佳良主持。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推动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开启天大数学建设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开启天大数学发展新征程 奋力建设新时代一流数学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学院党委成立近一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全体师生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起步、势头良好,开启了天大数学建设发展的新征程。

赵欣强调,分析当前形势,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数学学院距离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战略、师生校友对天大数学建设发展的新期待,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迈向一流的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挑战。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新时代发展的时间表与路线图。今后四年,是中央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学校完成“十三五”建设、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时间交汇期;是学校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实现第一步、启动第二步的战略交汇期;是落实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与目标的重要时期;是学院创新发展思路、重塑发展模式、全面深化改革、开启发展新征程、建设一流数学学院与一流数学学科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赵欣号召学院各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学校的发展战略为方向,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与爱国奉献的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担起历史重任,努力建设一流人才聚集、一流教学彰显、一流科研蓬勃、一流学科强固的数学学院,共同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

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史国良、刘娜(女)、余讯、赵欣、侯庆虎、郭飞(女)、裴佳良。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数学学院出席中共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马笑笑(女)、冯天强、赵欣、侯庆虎、郭飞(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东志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院师生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数学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部署,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和数学学科的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刘东志指出,这次大会对数学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总结过去一个阶段的发展经验、系统谋划新时期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希望数学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并向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按照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四个服务”要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结合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的目标,把学院建设成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坚强阵地;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发展,进一步汇聚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练学院发展方向,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新三步走”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参会的各位教师、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召开是数学学院发展的历史性节点,对建设一流的数学学院至关重要。

新当选的第一届党委委员郭飞老师认为,大会报告深刻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成就,非常全面地阐述了我党的指导思想在我院各项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报告既有对过去的回顾,又有对未来的展望。回顾客观具体,展望令人鼓舞。可以说,报告既有信念又有情怀。

韩忠杰老师聆听了大会报告,觉得作为数学学院一名青年教师感受颇深。一年来,数学学院从无到有、开拓进取、快速成长,无论是人才引进,还是科研成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他为自己身为天津数学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邓英俊老师表示,大会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陈述了数学学院现有的基础和成绩,规划了数学学院今后发展的道路,将青年教师的个人奋斗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报告还尤其强调了党建工作对于规划实施的指导作用,这也督促我们青年教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工作。

陈嘉辰同学谈到,在新的历史阶段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数学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要努力拼搏,在更高的舞台上提高自己,不负学院培养。

王文科同学分析,报告中多次提到了“紧跟”,可见学院将始终紧跟时代潮流,紧跟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要求,实现学院的“弯道超车”。

会后,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第六教学楼121室召开。新当选的委员们纷纷表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本次大会是数学学院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里程碑。学院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和数学学科、中国梦 在天大数学的早日实现不懈奋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