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大图

轮播大图

轮播大图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数学学院第一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2019-06-03 08:32

稳中求进收获良好开局,凝心聚力共谋改革发展。2017年12月15日下午,数学学院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数学学院工会委员和教代会代表选举。通过无记名头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7名工会委员和53名教代会代表。

随后,孙笑涛发表讲话。他提到,学院成立一年以来,开设求是数学班、斩获多项自然科学基金、师生荣获表彰等,都是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取得的结果。他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老树新发、再创辉煌,责任重大”是孙院长就职起对天大数学的期待和身肩的使命。虽然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但数学学院的发展任重道远。他从四个方面描绘了他心目中理想的“数学殿堂”:在学术研究方面,要做主流数学,在国内外数学界亮出名片、做出水平、赢得美誉;在教师评价方面,应以业务水平作为唯一标准,追求卓越,向研究型、学术型的教育家、数学家和管理者不懈努力;在学院氛围方面,希望随处可见学术交流、思维碰撞,教学相长,气氛活跃;在数学人才方面,愿天大数学人在成长的各自舞台、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谱写华章,大放异彩。他强调,数学学院离目标的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启动学院全面改革,势在必行。理想数学学院的实现需要每一位天大数学人的拳拳之心和不懈努力。

之后,副院长刘娜介绍了学院人事制度改革设想。她从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学院的现状与差距、方案的形成与完善和改革的方向与框架四个部分,解读了学院人事制度改革方案。面对国家和学校对数学学科提出的明确目标和艰巨任务,对标国内高校一流数学学科的论文水平和师资结构,建立符合学科发展要求、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培养聚集优秀人才的人事制度改革是数学学院的必然选择。经过一年来的广泛调研和若干次的意见征集,人事制度改革政策体系以一个主文件和七个配套文件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体系以分类管理为基础,以科学评价为导向,构建起数学教师职业发展体系,确定了各类型教师的岗位设置、合同管理、考核评价、晋升发展、绩效分配、流转退出等管理办法。

与会教师聚精会神,细细体会,反复思考,将这项与大家休戚相关的制度变革记在心头。

2017年是数学学院成立后的开局之年,这次大会也是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教职员工济济一堂,共同谋划天大数学的改革与发展,以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孜孜不倦、业务精湛、潜心育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数学教师队伍,为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打下师资队伍基础。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