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大图

天大数学改革专题

天大数学改革专题

记忆中的302—朱峰

2021-01-12 09:32

2017年初,龙涛、天强和我到学院报到,发现这儿“一没钱、二没人、三没地儿”。财务分割还没完成,没有经费;办公室就我们仨, 要服务100多老师、400多学生;就一间屋26㎡,书记、副院长和我们,一起挤在32楼B302会议桌上办公。



在诸多新业务中,我当时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本科教务。当得知要排全校2万本科生数学公共课时,我立马懵圈了。各单位送来的教学任务书等占了一大半桌子,领导的位置都被挤到了角落。虽然慌得不行,但还得硬着头皮上。基本是白天请教,晚上总结,转天拿着问题再去各处叨扰。历时一个月我最终由教务小白变成一个基本合格的教务员。从上手排课到通过本科教学评估给了我那段时间最大的成就感。这里要特别“鸣谢”那些可爱的教务老师和专业老师。感谢她们当时不厌其烦地给我解答各种问题;感谢她们“吓唬”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出教学事故,等着全校通报批评。

同时,其他同事也是各种忙、焦虑,当然也收获了各种喜悦和成绩。我们总算顺利渡过了初创时期,走上了正轨。“要作不一样的行政服务团队,要让老师们耳目一新,体会到什么叫专业”。我们邀请行政专家做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定期头脑风暴,完善制度流程,确保公正,提高效率;调研师生意见,提供决策依据。工作逐步专业化、规范化。

现在团队分工细化、业务熟练,效果逐渐显现。听到老师表扬我们“还真周到”,大家也是美滋滋的。转眼快5年了,我最难忘的还是当初5人围着302那张会议桌共同奋斗的场景,毕竟那是我们起步的地方。

作者:朱峰

数学学院办公室主任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