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真学实做”论坛丨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2019-01-15 00:00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标先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真学实作”论坛的重要环节,2018年12月27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邀请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书记、国家“优青”马超老师交流分享“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经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和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经验交流。
 


 

马超以“厚积薄发、多点努力,做好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他从党支部书记的身份、责任和作用三方面着重谈了对党支部书记角色的理解,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党的思想理论和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积累,敏锐的党的发展及时事解读能力;要有奉献的工作精神,奋进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方式和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支部工作要将中央和上级组织的精神、要求等及时准确传达到支部并贯彻落实;将党的精神和发展思想降维,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将支部委员和所有老师凝聚在一起,形成持续坚强的战斗堡垒。
 


 

谈到党支部工作的感悟,马超从传承、发展、细节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党支部工作要旗帜鲜明,融入角色,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回归本分,坚守教书育人阵地;要探索课程思政,聚焦文化育人;要面向需求、厚积薄发,占领科研新高地。结合支部建设,他分享了做好“天大传承”“团队传承”“榜样传承”的理念和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天长地久,以其无私成其私的党支部政治文化。
 


 

最后,马超和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就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