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及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01-08 00:00
        2018年1月4日上午,“窗外寒风凛冽,屋内暖意正浓”。数学学院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及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副院长刘娜主持。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凤雨老师首先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参加基金评审的经历,从基金申报流程、申请书撰写流程、常见问题应对以及个人体会等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且传授了多项私人秘籍给大家。听众中多人当场表示武功大进,可以挑战下一层次的项目。
 




 
        随后吴奕飞和赵慧先后分享了有关面上项目的申请经验。吴奕飞侧重说明了从失败到成功的经历,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赵慧提出了撰写过程和格式检查的实操方法。魏斌和张玉香分享了青年基金的申报体会。魏斌介绍了自己申报一次成功的关键。张玉香表示成功的经验都是从失败中积累出来的,告知大家要通过“改改改…”的方式夺取最终的胜利。
 

 
        之后,学校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进行了基金申请动员,中心思想就是:“我很棒,但我还能再膨胀!”。台下听众热血沸腾,已经表示今年拿出过年时间不研究年夜饭,研究基金饭。
 

 
 
        在点评环节,王凤雨老师还对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失败申请做出了点评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勉励青年教师继续奋斗,在新的一年保持住学院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交流会收获良多,基金申请之路虽然曲折,但是前景是光明的。
 
   文字:陈   鑫
摄影:刘丽丽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