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在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成功挂牌

2018-02-14 00:00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大学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等的要求,为学生搭建全方位培养平台,拓宽实习就业渠道,同时为学院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打牢基础,近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在贵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学院学生实践基地在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贵阳伯克利大数据研究院)成功挂牌。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叙言、贵阳市大数据委副主任杨达、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开霞共同为基地揭牌。
 

 
       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贵阳伯克利大数据研究院)是中国首个民生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设立于贵州省贵阳市,由贵阳市政府及辖区提供主要资金支持,同时也受到贵州省政府和其他国内外公共财政及企业资金的扶持。中心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贵阳市政府以及国内顶级学术机构通力合作建成,旨在通过数据分析平台的搭建,提升政府治理、改善国民健康和增进民生福祉。
       基地挂牌后,数学学院与中心将汇集双方优势,进行深层次产学研合作,为学院在校生的实践教学、实习就业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据悉,数学学院为打造全方位学生培养平台,拓宽学生实践就业渠道,将加强院地、院企合作,搭建更多优质学生实践基地,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实践本领,进一步实现学院“四个一流”建设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添砖加瓦。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