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高等数学

2020-10-06 10:27

课程名称

高等数学2A

授课教师

韩健,郭飞,张玉琴,曹学广,刘晓红,任卫云,刘艳青,孙秀萍,韩月丽,刘丹红,王宏, 金应龙,尚英锋,缑葵香,周芳,张新珍,谷伟哲,杨艳,钟书慧,闫军,赵铭锋,董伟松



课程概述

高等数学课程是理工类(非数学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重要基础课。本课程对学生的要求是学习一元微积分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微积分的相关知识,充分理解微积分学的数学思想,为学生学习后续数学课程和其他专业课程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基本数学技能、思维方式和科学计算的能力,特别是培养学生应用微积分学的思想解决应用问题,对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课程内容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函数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及其应用、一元函数积分学及其应用、常微分方程、向量代数与平面及空间直线方程。

授课目标

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一元微积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运算技能和常用数学方法,了解空间平面和空间直线的基本方程。

2.逐步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还要特别注意培养学生的熟练运算能力,并运用微积分的思想去分析解决问题。

3.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通过各个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数学思维能力和应用数学的能力。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learn/TJU-1002833007?tid=1461637448#/learn/announce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