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天大数学探索“新工科”数学课程改革获立项支持

2020-12-03 08:55

今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0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工科数学分析”课程建设与研究》获批立项,项目负责人史国良,成员含郭飞、韩健等。

“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

史国良带领的课题团队通过将“高等数学”课程提升为“工科数学分析”课程,同时改革其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增强学生数学思维的训练,帮助学生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学知识结构,形成适合“新工科”人才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要求的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方法;探索出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基础知识传授与专题研讨以及专题报告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确保“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对数学基础知识与能力的要求。该课程已在“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进行了教学实践,反响良好。

我院将以此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数学公共课程的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旨在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一般三年组织一次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