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数人

孙笑涛:我心中的数学教与学(三)

2020-04-19 20:36

为什么要认真学习

对不起国家

“你不认真学习,不仅仅影响的是你自己,你对于天津大学其他的好学生来说也是不公平的。你这样子毕业出去,人家用人单位会认为天津大学毕业生都很差,怎么都这个样子?以后招聘不能招天津大学的学生……可是你别忘了,天津大学确实有很多其他优秀的学生,那你对他们就非常不公平。

(不认真学习)你也对不起国家。你看美国的大学生和中国的大学生。中国的大学生,辅导员、学校对你们的关怀可以说无微不至啊,还提供住宿在校园里面,提供很好的宿舍,还有食堂,吃不好还可以提意见。你看看美国的大学生,自己到学校外面找地方住去,你出了啥问题,跟学校没关系。你这样还不好好学习,能对得起国家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